与书为友 点亮悦读之旅 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少先队寒假特色实践活动之“卧虎藏龙”善阅读

2024-02-22 15:29:4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一天不读书就觉得人生无趣,无事可做,足以见得读书的重要性。如今,课外阅读成了学生的必修课。课外阅读不仅可以使学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还能够丰盈他们的内心,涵养他们的气质,修炼他们的身心。

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的学生们在寒假期间每天坚持自觉读书,真正把阅读成为习惯,并且爱上了阅读。他们用妙笔绘制出一份份摘抄记录、读书小报,将自己阅读中的所思所想尽情挥洒在笔尖。

​读书要读经典,千万不能不加选择“抓到篮子里就是菜”,浪费宝贵时间。经典是经过历史检验而留存下来的文学精华,值得精读细悟,长期坚持,这样就会受到良好的学术训练。读书要知人论世,联系实际,细细体悟。多读书、读好书、活读书,才能开阔眼界、活跃思维、启迪思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