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建新街小学:关怀课程以爱育爱“每一个”

2024-02-04 15:03:5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实践活动,学生们取得了哪些进步?家长们对孩子、老师和学校有什么新的期待?家庭教育中存在哪些困惑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春节即将来临,特殊家庭的孩子和家长有什么困难……

近半个月,二七区建新街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参与的“爱在建新”关怀课程顺利开展。在学校统一部署下,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带着满满的爱结伴走进不同学生家庭,通过观察家庭学习生活环境、与家长和孩子进行零距离交流,了解学生真实家庭氛围、亲子互动模式、学生在家学习卫生作息等各种习惯。老师们在真诚询问、用心陪伴、耐心聆听的前提下,反馈学生在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现状,并根据不同学生的具体情况,利用教育心理学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学生及家长提供专业指导。

对于家庭特殊、身体残疾等孩子,老师们在正常访问的基础上,还启动学校爱心基金。给这些家庭和孩子提供需要的心理咨询和辅导,分别送上暖心的叮嘱、喜庆的春联、漂亮的衣服、实用的学习用品及基本生活物资等,为他们度过温馨和谐的寒假生活提供精神和物质保障。

教师深入家庭交流后,校长肖泳和党支部书记杜运星结合大家提交的“家访调研表”记录内容,逐一进行电话回访,对学生、家长和教师共同成长给予进一步的科学指导。

与此同时,学校“国风漫札”社团的学生们,在乔如虹老师的指导下,用写对联送祝福的方式,为学校、退休教师、辖区环卫工人、社区困难家庭等送上他们用爱心书写的对联,祝福大家新年新气象。

​学校以爱育爱的关怀课程不仅对学生健康成长产生了积极影响,也吸引了家长们以志愿服务等方式参与进来,用爱的行动回应教育,用生命影响生命。

秉持“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行知教育理念的二七区建新街小学,会继续发挥家校社协作育人优势,在“爱在建新”等课程的加持下,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每一个”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