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送祝福 喜迎龙年传温暖 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4-02-02 11:25:0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王芳芳)“金龙献瑞升平岁 玉燕衔春锦绣年”。在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党支部书记、校长杨丽梅带领下,惠济区艺术小学党支部联合裕华社区于1月31日开展以“翰墨飘香送祝福,喜迎龙年传温暖”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群众赠送春联。

上午九点,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教师和书法社团的学生来到升龙汇金眼镜城一楼大厅的活动现场。崔慧莹副校长向学生们介绍了活动意义,书法老师李慧妹讲解了书写对联时的注意事项。师生们在对联专用红纸上挥毫笔墨,一副副和龙年相关、意蕴吉祥的对联跃然纸上。

看到是传统的手写对联,不少群众和辖区居民聚在一起,为学生们的精彩书写拍手称赞,并争相领走心仪的春联,感受年味,喜在眉梢。领到对联的居民纷纷表示,春联还是手写的亲切、有意义,更有中国的年味,手写的春联太珍贵了,在外面想买也买不到。有的居民还迫不及待地告知书写春联的志愿者们自己心仪内容的春联,党员教师和学生一起把一幅幅散发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和一张张饱含春节祝福的“福”字送给周边居民,提前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节日的温暖。

​此次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们感受了中国书法艺术的厚重魅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通过一副副饱含书卷气息的春联传递了对新年的美好愿景,惠济区艺术小学党支部用实际行动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加强了学校和周边社区的交流,让大家感受到新年的祝福和温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