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深耕 赓续华章 郑州市树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2024-02-01 16:05:4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王贝贝)奋斗中送走岁月,实干中铸就辉煌。在全体教职工的辛勤耕耘下,本学期的工作已进入尾声。为更好地回顾与反思本学期工作,郑州市树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在1月31日下午召开2023-2024学年上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总结经验谋篇布局,砥砺前行展望未来。会议由办公室主任王贝贝主持。

莫道秋风起,最美是“青蓝”。师徒结对不仅仅是一纸协议,它更是构建一个团队,一种文化。青年教师们在师傅的悉心指导以及自身不断努力下,在教育教学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步,通过评委公开评课,本学期共有15位青年教师通过突出表现获得了评委团一致好评,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铸魂育德,塑造希望。在青年教师代表高涵老师和骨干教师代表胡玉红老师的分享中,我们听到了新教师的决心与信心,看到了学校教风学风不断优化,基础建设,校园环境等各方面得到了不断完善,学生更加自信、阳光、拼搏,教师更加团结进取。

刘爱欣副校长总结学期工作,提到将继续聚焦主业,稳中求进,不断提升办事能力;狠抓专业,快速提升,不断扩大学校名气;强化意识,关注细节,不断增强服务质量;发挥职能,落实民主,情系学校全体教工。

谷要伟副校长对本学期后勤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后勤工作将继续以服务教学为目的,为教育教学创设更加优质的环境。同时,强调安全无小事,人人都应时刻紧绷安全弦,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最后,值班教师要坚守岗位,巡查校园,牢记人人皆是安全员。

霍彦峰副校长从学业质量提升、名师示范引领、求真务实主题教研、班级管理建设、拔尖创新培养、教学评一致性、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七个方面饱含深情地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逐一梳理,并对下学期教师工作安排进行提前部署。霍校长指出,身为人师要以“身”示范,用“心”育人,事无巨细,积跬步得以至千里,积小流方能汇江海。

党支部书记郭丰洲对学校各部门辛勤付出、全体教职工兢兢业业的工作表示感谢,再次鼓励全体教师继续奋勇拼搏,创优争先。要求全体职工铭记党纪国法,强化法治观念,加强自身修养,提高道德操守,并提出清廉过节、文明过节、安全过节的纪律要求,强调全体教师在“年关”之际,要守好“廉关”,弘扬师德良好风尚,过一个风清气正、文明廉洁的假期。

执行校长劳红松表示,回首2023,南校区在纳入七中教育集团后各方面都得到了质的变化,配套的校园建设与文化提升,校本课程下结出的德育之花,更加团结进取的教师团队等,树南教育人用奋斗书写着教育的智慧,一次次创新、一个个突破、一项项荣誉,都凝结着全体树外南校教师默默无闻的奉献与汗水。劳校长以“办一所有温度的学校”为指引,强调在教育教学中,教师应时刻怀揣教育情怀,以身示范,树榜样型、敬业型教师,培养努力型、上进型学生。同时要求大家,严守师德师风,利用好假期丰富精神,勤学习、多读书、充好电,练好“内功”,扎实“基本功”。逐光而行,以深耕致未来。最后,执行校长劳红松向全体教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树人外国语学校集团校长张训坤回望南校区纳入集团校后的发展和变化亮点:亲如一家人的团结凝聚力、思考沉淀后的教学变革、持续优化的育人模式、教育质量的抢眼表现、教师队伍的专业成长、建设团队的辛勤耕耘、周邓品牌的持续擦亮、校区特色的品牌创建、校区资源的大融合,年度荣誉的再创新高,对在充满挑战与机遇的2023年里,不断为学校工作发展辛勤付出和努力的全体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张校长以“五好”教育为关键词,表示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亲子关系、家校关系是提高教育质量的支点;和谐的基础和底色是爱;亲近、信任、尊重,理解、关爱、融洽;爱的教育也是博雅教育的主线。鼓励全体教师砥砺深耕、实践笃行,多读书,读好书。最后,集团校长张训坤提出2024年树外南校将以“蓄势、融合、提质,蜕变”为发展理念,沉淀教育教学质量、校区发展大融合、汲取优质学校办学优点、丰富人文素养课程等行动路径,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岁首回望,蓄势谱新。2024年,郑州市树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将继续秉承着“博雅达观,卓尔不群”的树人精神,昂首向未来、阔步新征程,把“树外南校”这张名片擦得更加明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