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脸盈面迎新春 笔墨含香纳新福 郑州市树人外国学校南校区迎新春送福气共同写“福”

2024-02-01 16:01:4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闫开) 龙腾千载兴华夏,岁起新元颂太平。新年将至,纸落云烟,祥龙昂首,翰墨迎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赞美新时代,展望新未来,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不断拓宽育人途径,共同营造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2024年1月30日,郑州市树人外国学校南校区举行了“迎春接福,情暖师生”书画展示及春联书写活动,在浓墨飘香中增添节日氛围。

三位退休老教师重返校园,为师生们送来新年的祝福。活动现场,教师们个个屏气凝神,细细思量,或挥毫泼墨,龙凤流水;或款款落笔,静心行云,将滴滴墨迹幻化成一个个赏心悦目的汉字,将缕缕墨香凝结为一份份真挚的祝福。

诵“福”,守“福”,送“福”,创“福”,祝“福”,福福相依,“福福贴贴”,福福满满。全体师生沉浸式地体验了春节习俗,在一笔一画中具象化感知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增强文化自信,喜迎龙年春节的到来。

​郑州市树人外国学校南校区落实五育并举,引领广大师生浸润中华文化,“美”在文化,“育”在传统。此次活动更好的将书画教育与德育深度融合,培养学生艺术素养,提升学生审美情趣。迎春纳福,情暖师生,一幅幅大红的春联,一个个创意的福字,在传递着浓浓年味的同时,展现出孩子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与祝福,给即将到来的2024年增添了更多欢乐与祥和的气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