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南校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4-01-31 10:55:1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师生遇到火灾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南校区于1月30日上午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生发展中心部署演练流程,细化演练步骤,明确分工与职责;所有学生在班级观看了消防知识视频,普及了消防自救安全知识,了解了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各班主任为同学们做细化指导,熟悉学校逃生疏散路线。

10:10,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责任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紧张有序地按照预定疏散线路逃离“火场”。5分钟内,近2000名师生被疏散到操场。各班迅速组织集合,及时清点人数,确保不漏一人,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

紧接着,副校长张增圈对消防知识进行了强调,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并随即邀请教师、学生用灭火器实践操作,真正做到了将灭火方法牢记于心。


张校长对疏散过程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在疏散过程中保持安全良好的秩序和较快的反应能力,再次强调预防灾难与逃生演练的重要性,提醒全体师生时刻保持自我安全意识,练就自救本领,共筑校园安全。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顺利完成,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对火灾险情的自护自救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据了解,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南校区一直把安全教育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