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出发 用“行”规范——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2023级一年级新生规训展示

2023-09-10 08:34:0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陈芳洁)古人云:“少成若天性 习惯成自然。”好习惯是认真学习的重要保证。为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小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养成良好行为习惯,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开展了为期5天的规训任务。9月8日下午,一年级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进行了2023级一年级新生规训展示。

二七区政通路小学以“求真 向善 尚美”为学校精神,以“成功是一种习惯”为校训。展示第一项,一年级九个班的孩子让学校精神、校训响彻整个校园,相信他们一定能深刻理解和践行学校精神、校风、校训的深刻内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展示第二项,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队列、儿歌展示。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精神、嘹亮的歌声,每一个新集体都逐一进行了精彩展示。2023年新生的生机与活力令人振奋,给人以力量和希望。

守规矩,排好队,轻声慢步有秩序。年级新生代表进行了校园内模拟文明有序接水、如厕展示,从这几位同学身上,大家看到了遵守秩序、文明有礼、讲究卫生的一年级全体学生,相信2023级全体一年级新生一定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快速适应小学生活,做讲卫生、懂礼貌、守纪律、爱学习的文明学生。

接下来大队辅导员对本次新生规训做了总结,对全体一年级师生的辛苦付出及精彩展示给予赞扬与肯定,再次强调学生上放学相关规定及学生上放学安全帽佩戴要求,希望家校合力,共同陪伴孩子走过政小六年的幸福童年!

本次规训展示,政小2023级一年级新生又迈出了意义重大的一步。新的征途已然开启,相信你们一定能够齐步伐踏成长之路,开启精彩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