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家国志,铭记郑中情 郑州中学红梅街校区高三毕业典礼

2023-06-06 16:39:3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杏子黄时麦已收,青衿万里壮志酬。骊歌响起,蝉鸣盛夏,毕业如期而至。6月4日上午,郑州中学2023届高三毕业典礼在红梅街校区崇德大剧场举行。郑州中学党委书记高正起,党委委员、校长李兰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与高三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为高三学子们高考壮行!同时家长们也通过观看现场直播的方式为孩子们加油助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郑州中学党委书记高正起首先致辞,他向顺利完成高中学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深切的祝福!并嘱托同学们迎战高考要有信心、专心、细心、恒心,要讲究战略战术,还要树立正确的高考观、人才观,高考只是人生一个阶段的检验,是人生新阶段的开启,无论成败与否,都要正确面对,只要继续学习、努力奋斗,同样可以拥有美好的未来。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人,做一个不懈奋斗的人,做一个立德修身,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常怀感恩的人。谆谆教诲暖人心,殷殷关怀显真情。书记的殷切嘱托深深触动了即将逐梦远航的高三学子们。

史铁生曾道:“那路途中的一切……雕琢我,塑造我,锤炼我,融入我而成为我。”青春过往,成长的背后,都是时光的锤炼,最后百炼成钢,锤炼成品质,丰富人生之路,并奠定成长的征途。毕业生视频《致青春》,带领学子们重温三年高中过往:体育场上挥洒汗水、教室里琅琅书声、食堂抢饭争分夺秒、辩论场上唇枪舌剑……一帧帧画面,一幅幅场景,不经意间让在座的观众湿了眼睑。那些满天繁星的过往,一颗一颗,无论多久,都足以璀璨往后余生。

纸短情长诉不尽青春过往,天高路远说不完万千祝福。接着郑州中学高中部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殷成斌和高三年级主任姜蕾向毕业生寄语。既有激励之言“流金六月,我主浮沉,若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若黑马已定,我们一起扭转乾坤。”亦有暖心嘱托“孩子们,你要记着,平步青云也好,命蹇时乖也罢,只要你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管你是达官贵人,亦或贩夫走卒,你永远都是郑州中学的骄傲。”情到真处,寄语者泣不成声,同学们亦热泪盈眶。

前路星辰大海,一路繁花相送。随后声乐社的学弟学妹们演唱《星辰大海》为高三学子们祝福送行。

毕业证书,以青春为底色,以追梦为内容,是过去三年奋斗的记忆明证。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脸上洋溢着毕业与收获的喜悦的毕业生代表,从郑州中学党委委员、校长李兰手中接过沉甸甸的毕业证书。接过毕业证书,少年启程再出发。

随后,高三年级主任姜蕾代表毕业学子将写着“家国天下”的刻石以及彰显红梅精神的《石头赋》作为毕业礼物赠送母校。以石寄怀、以赋致意,致敬师长、献礼母校,这是每一届郑中学子的毕业情怀。接着高三老师闫亚伟诵读了气势磅礴的《石头赋》。

三载光阴奋斗不辍,此间少年不负年少。学生和师长合诵的《三载郑中情难忘,六月战场待荣光》,将学子们三年生活的过往写成诗、倾情诵,纪念曾经欢笑和泪水,高光和失落,疫情和网课……的点点滴滴。诗朗诵的同时,大屏幕上不断切换着三年来的各种照片,褪去稚气,依旧还是从头到脚发着光的少年。

​典礼接近尾声,高三班主任天团倾情献唱《祝你一路顺风》,诉说着不舍与离情。“面带着微微笑,用力地挥挥手,祝你一路顺风”。悠扬的旋律、动人的词句、真挚的祝福,将会场的热情再次点燃。

骊歌响起,师恩难忘。挥手再道珍重,说不尽的感激和不舍。最后学生代表纷纷向自己敬爱的老师们送上祝福和鲜花。花语寄深情,鞠躬谢师恩。画面定格,毕业典礼也圆满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高三二班的宋正阳感慨地说:“三年时光匆匆溜走,高中生活就这样结束了。就算做了很多的心理准备,每谈到分别时,却还总是会伤感。不过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未来我们必将顶峰相见。”

拿云少年今出征,鲜衣怒马度春风。2023届的郑中学子们,愿你梦笔有生花之妙,倚马得万言之成。愿你乘风破浪,鲤跃龙门;蟾宫折桂,金榜题名。愿你天高地阔前途似锦,鲲鹏展翅扶摇万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