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 长椿路小学第九届教育文化艺术节静态作品展

2023-06-06 16:28:0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赵文玲)艺术源于生活,美在这里诞生。在这里,同学们用画笔点缀生活,用色彩扮靓青春;在这里,他们感悟真善美的真谛,聆听生命跳动的音符;在这里,他们挥洒手中的彩笔,描绘美好的人生。2023年5月30-31日,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举办了童心圆童梦、共享嘉年华第九届文化教育艺术节。此次活动的静态的艺术作品展示及家长开放日展示了师生风采,体现了长椿路小学“多元体验,静待花开”的教育理念。

静态展区到处是画的世界,墨的海洋。艺术长廊前面,呈现的是学生百余幅书画作品,驻足展区,静心品味点与线交合、笔与墨相依、光与影游走。舞动的不仅是艺术的热爱,更是传承优秀文化的情怀。每个孩子心中都蕴藏着无限的可能,用稚嫩的双手和了不起的幻想,诠释对美的感受。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他们用独特的艺术语言给我们带来充满童趣的视觉盛宴。小解说员生动的介绍着每一件作品的故事,诉说着长椿燕们的幸福多姿的童年。

同时开展的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们亲身经历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走进教室,关注课堂;走近孩子,倾听心声;走进学校,关心教育。最美的旋律是书声,最好的风景在课堂。家长代表们有序来到教室,和孩子们一起聆听课堂之声,感受学习之乐,在老师们用心、用情的课堂中,见证孩子们思维火花的迸发!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层层递进的教学内容。家长们看到了孩子们的进步,了解了孩子在学习中的努力,感受到了老师们对学生耐心、细心地教导。

​家长、教师进行零距离交流,班主任从班级管理、学生日常表现、家校共育、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任课教师对如何掌握学科知识,突破弱点,加强优势等方面进行了科学有效的指导。虽然只是简短的一段时间,但家长们眼神中充满了赞许,脸上的笑容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老师们努力工作的动力。学校还为家长朋友们准备了“多元体验课堂”教学开放日家长观课反馈表,诚挚邀请家长写下对学校课堂教学及建设、发展的宝贵建议。我们共同期待着,家校携手并进,赋能孩子成长!

此次艺术作品静态展和家长开放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展示了长椿燕师生风采,更是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以社会各界的联系,家长开放日就像一扇窗户,让家长们得以窥见孩子们在学校的每一个瞬间、每一次成长。教育文化艺术节艺术作品展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是师生展示才华和魅力的平台,更是师生精神风貌和信念追求的美好再现。师生们用手中的画笔和油墨,将自己的奇思妙想定格在画板上,将美丽瞬间镌刻为永恒,为美丽校园注入了青春活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