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兴华街第二小学:珍爱生命 阳光成长

2023-06-06 10:10:1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孟欠欠)生命就如同飞火流萤般美丽。生命,不光是美丽的,更是神圣宝贵的,每个人都要珍爱自己的生命。为此,郑州市二七区兴华街第二小学联合郑州市翼羽社工中心,为学校三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以“珍爱生命 阳光成长”为题的心理活动课。

生命是什么?课堂伊始,吕丽红老师和徐巧霞老师带着孩子们认识了生命的起源,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让孩子们体会妈妈孕育生命的不易,了解生命的伟大。随后,两位老师向孩子们普及多种保护生命的方法,如:坚持锻炼身体、远离危险、遵守规则、学会自护、学会感恩等等,让珍爱生命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也让孩子明白生命至上,树立安全意识。活动最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成为一个为自己、为家庭、为国家负责任的人。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活动课,帮助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生命观,学会珍惜、尊重、爱护自己的生命,懂得关爱他人,在成长旅途中体验更多生命真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