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正当时 务实创新向未来 郑州52中召开新学期工作计划研讨会

2023-01-29 10:01:3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王丹)鞭炮仍响、年味尚浓,新学期悄然已近。为使新学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郑州52中1月28日上午召开新学期工作计划研讨会,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由校长周佳主持。她表示,郑州52中即将在今年迎来建校60周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只有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增强综合竞争力,郑州52中才能逐步成为“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随后,各处室主任进行处室工作计划汇报。办公室主任刘丽从“加强处室管理,打造服务品牌”“规范常规工作,凸显服务品质”“创新重点工作,提升服务品位”3个方面汇报新学期工作设想;教务主任苗德华、教务副主任吕利佩从“工作目标明方向”“教学常规设标准”“青年教师重培养”“创客课程显特色”等方面分享教务处新学期工作计划;教科室主任李磊从“师生读书活动”和“教科研论文”两方面阐述新学期教科室工作;政教主任李莉、团委负责人李建威谈到“班主任队伍建设”“增强德育实效”“青年大学习”“团员发展和培养”等工作;总务主任朱澄均重点谈了固定资产管理、校园安全及开学保障等工作。

副校长高伟兵表示,新学期教学部门将围绕教学常规课堂落实、校本课程成果汇总和教师读书培训等角度重点发力;副校长徐植民则从食品安全、德育活动创新、文明校园创建等方面明确了政教团委及后勤部门在新学期的工作着力点。

期间,周佳点评各处室汇报内容,她号召各处室提高站位觉悟、准确把控政策、用心服务师生,优化分层教学、用效率提质量,丰富德育形式、优化学生管理,她还期待教师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收获更多有形成果。

​听完各处室汇报后,党总支书记李培红表示,新学期党建工作要围绕建立数字化、学习型基层党组织目标,落实党员读书制度、丰富党员评价纬度,期待各部门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周佳则期待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二十大号召,提振精气神,实现学校跨越式新发展。

大年初七启征程,前“兔”似锦步步升。在新学期即将开始之际,52中干部们已准备好,踔厉奋发正当时、务实创新向未来,书写不平凡的育人新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