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兔迎新岁 童趣满新春——二七区永安街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3-01-19 17:40:5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春风叩开兔年的门扉,欢畅盈满幸福的时光。为营造喜庆祥瑞的节日氛围,丰富学生的年俗体验,增进对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了解,二七区永安街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

巧思妙手展新意,创意红包别样红。孩子们兴致昂扬,放飞自己的艺术创想,当起了红包设计师。别出心裁的形状,童趣满满的图案,让一张张平凡的红纸变成一个个精美的兔年红包,更承载了沉甸甸的祝福。


墨香添年味,暖冬情谊浓。一副副红红的春联,是我们中国人春节时特有的情愫。家家户户都要贴上春联,孩子们也积极参与到贴春联的活动中,与家人们一起贴上新春对联,感受春节的喜庆。看着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购年货、贴春联、写福字、挂灯笼、看花灯......让我们共同品味了一把“年味”,这一个个小小传承人真了不起。

2023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孩子们穿上最漂亮、最帅气的新衣服为大家送上祝福。一个个充满年味儿的新春祝福视频,让我们感受到了孩子们满满的心意,满满的祝福。

​春节来临,家庭聚会成了各家各户的重头戏。孩子们在餐桌向大家宣传“光盘行动”,和自己的家长一起努力,践行节约,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粥一饭做起。在享用美味佳肴的同时,践行“光盘行动”,历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但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而且使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同时,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习俗,也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今朝花开盛往昔,料得明日花更红。“新”象征着新的开始,“年”表示一年的时光。新的一年,崭新的开始,美好的希望。永安街小学祝愿大家新年行好运,新年新气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