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十八中学开展 “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主题活动

2022-12-17 15:37:1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12月14日,郑州市第四十八中学开展了以“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教育活动。

​在此次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中,各班主任运用垃圾分类教学视频、ppt等多种形式,为学生们讲解了在疫情期间垃圾分类的操作方法。譬如,现在我们身边负责垃圾清运的工作人员大多是老人,如果家庭成员感染新冠,我们对待垃圾分类要更加耐心、认真处理,可以用酒精或消毒液喷洒消毒,用鹅颈式封扎法将垃圾袋有效封口,避免出现遗洒的情况,让负责清运垃圾的老人尽量少受伤害。有效落实科学的垃圾分类,尽可能防止病原微生物传播。

环保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每个人的一小步,就是环保的一大步。在此次的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中,学生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对疫情期间垃圾分类的具体操作方法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在课下,学生们将垃圾分类落实到实处,并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告诉身边的家人,让小手牵着大手,小家带动大家,真正做到“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