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齐参与 奇思妙想巧制作 永安街小学开展主题活动

2022-12-16 11:47:2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加强学生垃圾分类回收的意识。12月起,二七区永安街小学特开展“巧手慧心,变废为宝”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全体师生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争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推动者和监督者。

课堂上,老师通过垃圾污染的危害、垃圾分类的好处及如何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三部分知识的讲解,达到加强分类自觉的目的,树立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同时鼓励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引导学生带动家庭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的实践中。


您家里已经过期的纸杯是怎么处理的?看我们的,只需要再拿来一张普通的卡纸,剪上各种形状,用彩笔涂涂画画,它就能成为精美的装饰品;薯片包装桶、瓶盖子……不要扔掉,剪剪拼拼、粘粘贴贴,充分发挥我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废旧垃圾也会变成漂亮的小物件。

角落里废旧的鞋盒,使用过的一次性水杯,喝完的酸奶盒子,搁置的鸡蛋托……在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中,它们就变成现在最流行的垃圾分类箱啦!变废为宝,垃圾分类新时尚就在我们身边。


垃圾分类是场持久战,学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践行“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理念,而且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能够更好地让孩子记住垃圾分类的知识。永安街小学将继续践行垃圾分类,带领孩子们从小做起,增强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