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每一份认真喝彩 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9月份作业展评活动

2022-09-28 17:23:4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通讯员 张丽娟) 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加强“五项管理”、落实“双减”政策,扎扎实实做好作业管理工作,升级作业管理制度,全面控制作业总量和时长。各备课组教师在学校的总体部署下,创新作业设计,控制作业总量,并推出一系列趣味性、知识性、创新性作业。

为进一步提升作业管理在教学过程中的评价激励功能,培养学生养成认真作业的良好习惯,增强学生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切实促进全体学生作业质量的提高,9月28日,学校特在全校各个年级开展“学生优秀作业”展示活动。


“优秀作业展”活动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尤其是教研组长、班主任的精心引导和认真组织下,将每月开展一次,全学科全覆盖。作业展评是在学生自荐或互荐基础上,再由学科教师推荐“书写工整、字迹优美、步骤完整,格式规范、正确率高、有榜样示范性和借鉴性”的作业入选本次优秀作业展。参加展评的作业形式也涵盖了各个学科的作业本、摘抄本、小报等。

​“秀”我精彩,“观”有所感,相信“优秀作业展”交流活动的开展,能在潜移默化中促使学生们端正作业完成态度,养成良好作业习惯;也能在思想意识上促进教师们提升作业设计能力,凸显作业反馈评价功能。

每一份认真都值得我们为之喝彩!让我们为老师们对待作业设计、布置与批改反馈的认真喝彩;为学科组长、班主任们对“优秀作业展”的认真引导、组织与布置喝彩;为每一位学生的认真思考、认真书写喝彩.....相信这一份认真会唤醒更多爱学习的学生,期待你的“榜上有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