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外国语小学五龙口校区人梯工程启动

2022-09-28 11:26:1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贾莹)芳华待灼,履践致远。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9月23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五龙口校区举行了“人梯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科室主任韩晓老师主持,学校全体教师共同见证了这场成长的盛会。教务处孙丽萍主任宣读了“人梯工程”师徒的名单。任高尚书记、王红副校长、于艳丽副校长为师傅们颁发聘书。师傅代表李海婷老师宣读《人梯工程师徒结对协议书》,明确了双方需要承担的义务和职责。

与此同时,师徒签订了《人梯工程师徒结对协议书》,这是一个神圣的时刻,一个小小的约定,却承载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相信在师傅们的细心指导下,一批批青年教师会脱颖而出。师徒互赠礼物,场面温馨,不仅彰显了师徒之间的深情厚谊,更是对师徒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一份祝福。

刘姗姗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向学校和师傅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刘老师表示,在师傅的指引和带领下,会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学习,多问,多听,多看,多讨论,多思考,多总结。相信有了师傅的扶持,徒弟的教育之路会越走越稳,越走越宽阔。

​“勤读善思,方能宁静致远。”王红副校长对指导老师履行好自己的“传、帮、带”的责任,提出具体要求,更希望各位年轻教师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多听课、多思考,不断提高自己教的育教学水平。在活动最后,鼓励全体教师用饱满的精神、坚持学习的态度,为学校稳步发展携手同行,共创出彩。

专业阅读可以让我们站在大师的肩膀上前行,阅读见证每个生命的成长。新的学期,教科室也对教师的专业阅读进行详尽的安排。以书为伴,在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之路上不断成长。

以匠心致初心,以初心致未来。新的学期,外小五龙口校区全体教师将始终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式,勤耕不辍,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