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与党同行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组织系列活动

2022-07-02 11:27:5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党员、团员的爱国热情,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组织了系列活动。

7月1日上午,学校以自身教育发展阵地为基础,以周边社区居民为对象,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践行条例、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主题实践活动。志愿者们顶着烈日,为来往的行人、周边的居民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耐心宣讲《条例》内容,倡导大家自觉遵守《条例》的相关规定,做文明有礼郑州人。

7月1日下午,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校团委组织部分团员集中观看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观影前,依次进行团员和党员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团、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电影开始,影院里响起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时,大家都心潮澎湃,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影片讲述了七段不同时代的故事,记录了祖国七十年的发展变迁历史。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的关联,勾起所有人共同的爱国记忆。每一个人透过这七个篇章,都看到了时代长河中最真实最有温度的中国故事。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向一代代艰苦奋斗的前辈学习,将爱国主义融入到平时的工作和学习当中去,自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的教育教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党总支书记郭华伟表示,《我和我的祖国》唤起了每个人最强烈的爱国精神,我们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教育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学生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到国家的辉煌发展中,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