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2中开展“风华路好宜扬袂,万里鹏程适展怀”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2-07-01 15:50:5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苗淑婷)为了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给毕业生3年的初中生活画上完美句号,郑州52中于6月15日至28日开展了“风华路好宜扬袂,万里鹏程适展怀”2022届毕业生主题系列活动。

6月14日,52中下发《给九年级全体同学的倡议书》,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即将给自己的初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进入人生成长另一个重要的阶段,引领同学们感激父母、感谢老师、感恩学校。

紧接着,同学们通过“传承母校情、行动饯离别”活动来感恩学校,他们以班级为单位,为任课老师准备一份自己制作、情感满溢的小礼物;每位同学在班内选定一位小伙伴,挑选一份寄语,准备在线上主题毕业典礼中与这位伙伴交换礼物、表达3年同窗之情。

​在九年级全体师生的期待中,“风华路好宜扬袂,万里鹏程适展怀”线上主题毕业典礼于6月28日上午举行。通过欣赏视频《闪亮的日子》,大家一起回顾一千个日夜里发生的动人故事与温暖回忆。视频结束后,九年级同学带来诗歌朗诵表达对父母的感激、对老师的感谢、对学校的感恩。随后,全体同学右手握拳进行宣誓:牢记母校的培养、维护母校荣誉;一生忠诚于祖国和人民,争做中华民族的栋梁!在典礼结束时,全体师生合唱《纪念》,把彼此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对方!

一声念师长,一声念同窗。一步勇闯荡,一生难相忘。彼时曾相遇,已经留下精彩记忆。不忘母校恩,不忘师生情。青春不说再见!明日锦绣光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