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学之光照亮求真创新之路 高新区创新大道小学新网师成员参加新网师第十七期云论坛

2022-06-30 18:19:0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学无止境,勤则可达。在这烈日炎炎的假日里,创新大道小学新网师成员依旧怀着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在6月25日晚上,又一次相聚在新网师云端,聆听大师们第十七期的论坛分享——走向发展学生科学素养的中小学科学教育。

本次论剑聚焦新科学教育。由苏州大学王伟群教授和全国高级科技辅导员王振强老师分享。

新科学教育的“新”实际上是回归科学的本质,回归教育的本源,回归儿童的本质。科学与其他学科的本质区别是求真、创新的文化。王伟群教授的讲解,让我们更深层次的理解了新科学教育的核心素养、科学教育的价值与意义。一名新时代教育人的使命与责任就要先思考怎样给学生一生有用的东西,以此让学生终身受用。

科学教育是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合力,我们应充分利用社会、学校和家庭的资源,为学生搭建更多的学习平台,从而不断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比如可以让学生走进自然观察、设计动手实验、引导学生进行科技小制作,也可以开展一些主题活动训练学生的科学素养。同时,作为教育人,我们也应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进行与时俱进的科学教育反思,为儿童提供更专业的教育。

​两位主讲人的分享,让老师们互相不断地进行思想上的碰撞,产生智慧的火花,纷纷在网师群中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悟,又是一次丰富的学习“盛宴”。

一次次的云端相聚,总能促进老师们的成长与进步。本次的云端相聚,更是唤醒了创小老师们的教育使命与责任,相信在创小老师们长期精心耕耘这方教育的热土上,创小学子更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创小教育者们的努力下,我们的孩子能拥有难忘的、幸福的童年生活。成为更“七巧”的自己。(通讯员 冯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