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嵩山路学校:规范你我行为 争做文明市民

2022-06-30 11:39:3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贯彻落实好《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教育和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二七区嵩山路学校开展“学习贯彻条例 争做文明郑州人”主题实践活动。引导人们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主要围绕《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展开宣传,倡议社区居民朋友维护公共秩序、践行文明交通、爱护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文明旅游,做《条例》的实践者、传播者、维护者,时刻把文明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

​把乱丢在路边、小区里的垃圾分类投入不同的垃圾桶中,让我们周围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卫生。社区里的小广告,像个多余的小补丁,贴在平整的墙面上,让我们的墙壁变丑了,同学们带上自己的工具将他们铲除干净,美化了我们的环境,发扬了讲文明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学生知荣辱明是非、讲文明强素质,将文明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内容真正做到根植于心、闻于言、见于行。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通讯员 敬怡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