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福华街街道:疫情当前显担当 守土尽责为人民

2022-05-07 13:43:42

  中原网讯(刘梦琳 通讯员 刘振霖 牛亚超 杨思齐)防疫哨声再次吹响,福华人立即冲向一线战场,即使深夜依然氤氲着夜的冰凉,正午的炙晒萎靡了身体的强壮,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吴婧萱同志身先士卒,当好了“急先锋”,做到了“强保障”,形成了“防疫圈”,带领福华街航海北街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汹涌疫浪何所惧 一片丹心向阳开

  吴婧萱所在的二七区福华街街道航海北街社区共有2756户居民,6300人,防疫压力较大。面对社区封控压力巨大、人员力量不足的窘境,她积极向办事处及相关部门进行协调,从本轮疫情开始,她便再也没有回过家,再也没有睡过一个完整觉,饿了就以盒饭充饥,困了就去车里眯一个小时;因为她的丈夫也是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只能将同在一座城市,两个年幼的孩子送到父母家中。疫情形势在不断变化,为进一步适应新要求,吴婧萱每天都在楼院卡口、核酸检测点之间往返,带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优化工作流程;社区夜班值守的同志们第二天还可以稍作休息,但不论早晚都能在社区看到吴婧萱忙碌的身影。

  些小吾曹小巷吏 一枝一叶总关情

  自第79号公告发布以来,航海北街社区内居民小区全部划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之前我们还能拿着出入证,每天一人出去采购果蔬和生活用品,现在要求足不出户了,我们吃饭怎么办?”居民刘阿姨打来电话询问社区。吴婧萱耐心地回复说:“我们已经多次经历疫情的考验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物资供应方面请大家放心,大家有什么其他需求和困难,也可以联系我们,我们一定尽自己所能,帮助大家解决难题!”她立刻联系辖区的商超和蔬菜店负责人,全力保障封控期间辖区居民的物资供应,采用“扫描商家二维码自助点单配送+组织蔬菜大篷车进楼院”,线上点单和线下购买相结合,丰富了居民小区的“菜篮子”。

  多措笃行同风雨 砥砺初心谱新章

  “我们社区只有12个工作人员,大家都是‘白加黑’24小时超负荷运转了,要不是给力的志愿者,光靠我们这几个人的力量是完全不够的。”吴婧萱说,从5月2日发现第一例确诊开始,航海北街社区就进入了疫情防控应急状态,社区党委充分发挥“一核多元”组织体系作用,协调市直、区直单位下沉人员参与到战疫一线,同时发布志愿者招募令,企业工作人员、自由工作者、学生纷纷报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吴婧萱指导每个楼栋单元都建立一个微信群,由志愿者任微信群的群主,作为该单元的“管家”,每天收集群众生活物资需求,分门别类,与相关商超企业对接,配送到小区门口,再由“管家”把生活物资送到各家各户,让群众封控期间生活安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吴婧萱做到了心系群众,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柴米油盐”,致广大而尽精微,谋长远而务当前,当好人民“勤务员”,用心答好防疫“试卷”,为福华街的防疫事业谱新篇。

网友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