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集

“石山精灵”花间戏

2021-03-22 11:03:3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近日,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娇艳怒放的木棉树上,一只白头叶猴悠然自得。

  近日,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娇艳怒放的木棉树上,一只白头叶猴在观看木棉花朵。

  近日,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娇艳怒放的木棉树上,一只白头叶猴在枝头嬉戏。

  近日,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娇艳怒放的木棉树上,两只白头叶猴在枝头嬉戏。

  近日,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娇艳怒放的木棉树上,一只白头叶猴在吸食花蕊。

  春暖花开,木棉出彩;精灵跑来,优哉游哉。春天来临,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木棉花开得火红娇艳,在这里生活的珍稀动物白头叶猴欢快地爬树观花,绕花嬉戏,吸食花蕊。

  “石山精灵”白头叶猴主要分布在广西崇左市左江和明江之间不足200平方公里的喀斯特石山地区,是我国特有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数量稀少。经过多年努力,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白头叶猴种群数量现已增长至130多群1200多只。(周贻刚潘信安)

 

[作者:  编辑:刘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