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昔日小山村今日变身“网红打卡地”

2019-10-15 08:23:4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10月13日,河南三门峡渑池县张村镇河南庄村,游客在种植的粉黛乱子草前拍照留念。

  河南庄村是一个偏僻小山村,自然风光优美,古村韵味深厚,一条小河穿村而过,河道两岸,花草争艳,风光不俗。但因交通不便,多年来该村一直默默无闻,少人知晓。

  2018年10月,该村成立了村级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先后投资规划修建了道路、排水,喷播种植、污水处理等工程项目,还修建了村民游园月季主题公园等,使昔日古村焕发了新颜。

  今年,河南庄村又拿出10多亩地,种植了“网红草”粉黛乱子草,如今“网红草”已到了“醉美”观赏季,粉色云雾状的花穗悉数绽放,如梦如幻、如烟如纱,每天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新华网发(巩卫东摄)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