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新春走基层】飞行员“父子兵”的春运

2019-02-03 09:36:3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左志强和左炀父子俩,都是南方航空的飞行员。随着春节的临近,客流出行高峰逐渐到来,他们共同坚守在春运保障一线,确保旅客平安回家。

  父亲左志强1985年进入空军第二航空飞行学院,1998年加入南航广西分公司,成为了一名民航飞行员。今年是他飞行的第34个年头。儿子左炀从小深受父亲的影响,高中毕业后考入了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并于2016年加入南航广西分公司,也成为了一名飞行员。根据工作安排,左志强和左炀父子俩并肩飞行,翱翔于万米高空上。

飞行前,左志强(右)在房间为儿子左炀整理着装。

  “我经历过两次春运,年夜饭在家吃,但是初一初二都出来(工作)了。因为有任务安排给我,我就要去执行。”左炀笑着说。

  “这是我在南航的第21个春节了,老百姓休闲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这么多年就回去过过一次春节。”左志强说。(韦秀玲、刘相初、易婉婷、刘巍)

  左志强(左)和儿子左炀在南航南宁基地做飞行前酒精测试。

  左志强(左)和儿子左炀在南航南宁基地的运行指挥中心领取飞行任务书,了解航路、出发和到达场站天气等信息。

  飞行员左志强(左)和儿子左炀在飞行前了解航线、天气等信息。

  飞行员左志强和左炀随身携带的飞行装备,包括眼镜、手电筒、证件、反光背心、耳机等物品。

  飞行员左志强(右)和儿子左炀在飞行前吃早餐。

  左志强(右)和儿子左炀在飞行前进行飞机安全检查。

  飞行员左炀在飞行前对飞机进行安全检查。

  左志强(右三)和儿子左炀(右四)在飞行前和机组人员进行航前会议。

  左志强在进行飞行前的检查。

  左志强(左)和儿子左炀在飞行前确认航线。

  在执行飞往福州的任务前,飞行员左志强(左)和儿子左炀在驾驶舱击掌鼓劲。

  顺利完成往返福州的飞行任务后,左志强(左)和左炀父子俩在波音737—700飞机前合影。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