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周韵 我就是棵生命力顽强的小草

2018-07-20 09:24:20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电影《太阳照常升起》

  A

  长城脚下露天办首映,周老板拍的板

  7月10日晚8点,在距离北京市区一个半小时路程的古北水镇,姜文导演的新作《邪不压正》举办了露天首映。首映地点长城剧场背靠司马台长城,前面是一座山地,正好位于“盆地”之中,当晚夜空湛蓝,微风徐徐,在这里看一场露天电影别有一番情趣。除了银幕上偶有一些飞虫之外,整个首映算得上完美。

  电影放映前,主持人李艾问姜文:“我听说,当时开会的时候说要在这儿办首映,所有工作人员都举手反对,为什么还要坚持?”姜文表现出一贯的幽默:“当然了,大家反对的事情你是要坚持的,但坚持的不是我,是周老板。”姜文口中的周老板就是他的妻子周韵,也是这部电影的主演之一,更是该片的总制片人。

  在古北水镇做露天首映,最初就是由周韵拍板决定的。“三四年前,我们的编剧就是在这里(古北水镇)写的剧本,并且电影有在这边的长城拍过一些场景,我也去看过他们的剧场,很漂亮,晚上在长城边上看电影,想着就觉得好美。”首映前的一个月,周韵就定下了这个大胆的决定。因为是露天放映,连姜文都害怕,“我原来想着在我们写剧本的屋里就可以了,答谢人家嘛,结果她说就这儿,把我也吓住了。”

  其实,周韵也有担心,“但我特想做成这件事。”她特意去查了天气预报,还去问了在古北水镇生活的人,往年的这个时间会不会下雨。他们的答复都是这个时间点早就过了雨季,很少下雨。没想到,首映前一周,古北水镇一直在下雨,一直下到活动前一天,周韵有点慌了,“因为有明星参与的大型活动,都是要去公安部门报备的,没有第二个方案的可能,是挺危险的。”所幸,首映当天,古北水镇一片晴空,当银幕上出现“总制片人周韵”的字幕时,现场响起了掌声。

[作者:  编辑:王静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