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沙与海的碰撞,海军陆战队装甲突击震撼来袭

2018-04-12 08:57:54 来源: 中国军网
字号  

铁流滚滚斗黄沙。

  车流滚滚,沙土飞扬,马达轰鸣,战车动若风发,如一阵飓风卷过山谷,呼啸着冲向茫茫山野。4月7日,海军陆战队某旅按照实战要求组织装甲分队开展驾驶机动演练,全面锤炼驾驶员的实战技能,提升部队复杂地形环境下机动能力。

  据悉,此次机动演练路线改在了陌生地域,沟壑山路崎岖不平,难度不小。陆战队员们驾驶车辆巧妙地越山谷、跨沟堑,开得又平又稳,以锐不可当之势,犁开厚厚泥土快速前行。一时间,山谷中装甲车辆轰鸣。进入弯道,耳畔响起突如其来的爆炸声。“‘敌’炮火拦阻,驾驶员迅速利用地形规避!” “XX号战车被炮弹击中,发动机受损,请求立即支援!”抢修车面对“敌”炮火封锁,巧妙迂回,辗转抵达目的地。抢修人员抓起应急抢修箱,跳下抢修车,迅速展开抢修……面对导调组出的“难局”“变局”“险局”,该旅装甲分队指挥员冷静处置口令干脆,化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开训以来,该旅始终坚持把部队置于复杂多变的情况中,有针对性地增加与作战地域特点要求相适应的训练内容,加强全员、全装、全过程演练,在设置的难局、险局、危局、败局中训练摔打部队。现场指挥的该旅领导感叹:只有把险难驾驶课目训实、训精,才能确保一声令下,拉得上、打得赢。

  (吴浩宇 贾成露摄影报道)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