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郑州报业携手冠英教育集团发力国际教育 郑报哈罗教育体验中心连上“云端”

2017-11-25 15:54:0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郑报融媒记者 张勤/文 马健/图

  披阅历史,放眼全球,世界强国无一不是教育大国,崛起之路无不伴随教育昌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郑州报业集团一直有一个“教育梦’,发挥报业集团全媒体优势,与冠英教育集团鼎力合作,发力国际教育产业,培养“全球视野、中国情怀”的学生。今天上午,郑报哈罗教育体验中心作为第一个实体项目,正式开启教育“共享空间”。

  冠英教育集团创始人高冠英,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郑州日报社总编辑张子明,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聪,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郑州晚报社总编辑程玉峰,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卢士海,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委员、中原网总编辑张新彬,冠英教育集团董事长何元猛,郑报哈罗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玲,郑州晚报副总编李韬,郑州市中原区教体局副局长王旭军等出席启动仪式。

01.jpg

06.jpg

  冠英教育集团创始人高冠英 

07.jpg

  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郑州日报社总编辑张子明

08.jpg

  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聪

09.jpg

  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郑州晚报社总编辑程玉峰

10.jpg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

11.jpg

  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卢士海

12.jpg

  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委员、中原网总编辑张新彬

何元猛.jpg

  冠英教育集团董事长何元猛

王玲.jpg

  郑报哈罗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玲

29.jpg

  郑州晚报副总编辑李韬

  顺势而为,郑州报业集团“剑指”教育产业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

03.jpg

04.jpg

05.jpg

  河南省委省政府对郑州建设国际商都、推进城市国际化、全面提升竞争力进行战略部署。近期郑州市实施的推进城市国际化三年行动计划第一批重点项目中,有近十分之一是国际教育项目,足见郑州市对发展国际教育的重视。

  郑州报业集团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顺势而为,发挥媒体独特优势,与冠英教育集团共同出资1亿元,打造高标准、高水平的国际教育学校,培养符合国际化趋势的高素质人才。

  落地生根,郑报哈罗教育体验中心开启“共享空间”

  郑州报业集团与冠英教育集团合力打造的第一个落地实体项目,即为郑报哈罗教育体验中心。创造性地打造建设一个教育资源的分享平台,以通过人人参与来实现教育成果的共享,最高效地形成教育项目和人才的集聚。

  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创新,已经势在必行。共享,已经深入人心。

  在共享经济时代,郑报哈罗教育体验中心在我省率先推出“共享教育空间”。

  这里有创新平台,更有共享的空间。汇集省内乃至国内的优秀教育资源,将线上教学与线下授课有机结合,进而实现“教育培训+互联网” 服务平台。

  据了解,郑报哈罗教育体验中心大胆提出课程融合的想法,提出了“妈妈上课,孩子玩”的反向家庭教育思路。“我们希望能探索出一条对教育发展有意义的新路,真正助力郑州素质教育,推动城市国际化。”郑报哈罗教育集团负责人表示。

  冠英教育集团创始人高冠英在致辞时说,郑报哈罗共享教育空间将综合素养类、国际教育类、学科竞技类、传统文化类等四大类的多种形式教育资源集中在一起。以“短时、丰富、全面、多彩”的课程为抓手,将优质教学环境的郑报哈罗教育体验中心以每小时一个课程来进行展示,最大限度地发挥师资和品牌效应,进而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同时,郑报哈罗紧紧围绕培养“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优秀学子这个中心,助力郑州素质教育,推动城市国际化。“我们抓住课程创新和共享合作这两个基本点,做好人才融合、课程融合和资源融合,创新性地打造郑报哈罗教育体验中心特色综合素养培训体系,不断提升郑报哈罗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为郑州报业集团涉足教育领域开好头”。

  郑州报业集团负责人表示,郑报哈罗教育体验中心,是郑报集团涉足教育领域的首个项目,在发展之初就确立了培养国际化人才,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的办学方针。“今天,我们看到,在郑报哈罗全体员工的努力下,一个敢于创新,勇于开拓的全新教育体系在这里诞生,融合、共享,充分发挥人才聚合、资源聚合、经验分享、科研分享的优势,让一定的场地空间等硬件设施,在智慧的催化下,实现最大化的资源利用率,并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培养“全球视野、中国情怀”,郑报哈罗连上“云端”

  在这里,“全球视野、中国情怀”的优秀学生是办学方向,以“助力郑州素质教育,推动城市国际化”为核心目标,将综合素养类、国际教育类、学科竞技类、传统文化类等四大类的多种形式教育资源集中在一起。

  以“短时、丰富、全面、多彩”的课程为抓手,将优质教学环境的郑报哈罗体验中心以每小时一个课程来进行展示,让参与者体验他感兴趣的学习内容。同时,聚合品质机构和名优教师,最大限度地发挥师资和品牌效应。

  据了解,共享教育空间将完全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在特定的教学场地条件下,充分发挥课程、师资优势,充分利用不同课程上课时段不同的特点,最大化地发挥场地、人员的效率,实现共享经济快速发展的特点。

  不仅如此,郑报哈罗教育体验中心还将为创新教育模式提供一个展示的空间,在让更多的人群获得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为更多的年轻人创业提供平台和服务。

18.jpg

  艾瑞德国学学校带来的舞蹈《红领巾飘起来》

19.jpg

  郑报哈罗小模特表演队的精彩演绎。

20.jpg

  莘才舞蹈为大家带来芭蕾舞《睡美人》

21.jpg

25.jpg

  闫垌小学和鸿蒙思维绘画的同学们为启动仪式而创作的书法和绘画作品

22.jpg

23.jpg

24.jpg

  和声音乐学校学员钢琴表演和键盘表演

26.jpg

  郎威国际教育总裁、创始人甄建伟先生表演脱口秀——全球视野

27.jpg

  淮河路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传统文化吟诵

28.jpg

  中原区外国语小学同学们的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

  走进郑报哈罗,共享5大阶段教育资源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

  郑报哈罗教育体验中心共享教育空间正是秉承让孩子自然成长的理念,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传承者,围绕一个中心、二个抓手、三个要素、四个环节、五个层面,组织设计课程架构,开展教育活动。

  开设学前阶段、幼小阶段、小高阶段、初中阶段和高中阶段五个阶段的培训课程。请随着郑报融媒记者去教育体验中心一探究竟。

  学前阶段以自然成长教育为理念,以“启蒙,博学”为教学导向,开设习惯课程、田园课程、体验课程、拓展课程、研学课程和故事课程。通过六大课程体系使学生了解自然现象、传承传统文化、培养行为习惯、锻炼语言表达、增强团队意识,让学生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在快乐中成长。

  幼小阶段将文化课与艺术类课程进行有效融合,打造英语美术课堂、国学舞蹈课堂、钢琴芭蕾课堂、非遗故事课堂、好妈妈亲子课堂,使教学课堂环境化、情景化、互动化、表演化。

  小高阶段将文化课与艺术类课程融合进行到底。进一步发掘学生的兴趣特长,组织举办国学大赛、讲故事大赛、作文大赛、英语口语大赛、绘画大赛、舞蹈大赛、器乐大赛、手工大赛等各类比赛,以赛代练,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荣誉感,化解学生厌学情绪,让更多的学生不断进步。

  初中阶段,将引入美国蓝带中学云课堂。促进中西方学生和文化的交流,积极学习西方课题教学模式,提高学生探索、钻研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

  今天上午,同学们在郑报哈罗教育体验中心和美国洛杉矶的老师连线,进行同步网络视频对话。外教老师这堂课正在上“火山爆发”的实验。全英文授课和对话,轻松的课堂氛围和有趣的实验教学,完全吸引了同学们。

视频课.jpg

  视频课

  高中阶段则以艺术类专业培训为主体,充分发挥中心模特、绘画、声乐、器乐等专业教学特长,帮助学生圆满完成高考升学任务。

[作者:  编辑:zy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