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郑州报业集团媒体融合受到全国瞩目 郑报融媒获评双料大奖

2017-07-01 15:14:13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image.png

  郑报融媒记者 李颖 呼和浩特专电

  郑报融媒再获全国大奖,还是双份的!7月1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的“2017(第二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上,“‘郑报融媒’工程”荣获全国党报网站“媒体融合理论研究与实践”优秀案例奖一等奖;由郑州报业集团社长石大东撰写的《从平行线到统分结合的网状放射线一一郑报融媒“新闻超市”采编发流程再造的探索与实践》获颁“媒体融合理论研究与实践”优秀论文奖。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白玉刚,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唐宋出席论坛并致辞。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唐宋

  本届论坛旨在为深入探讨媒体融合发展背景下党报网站的角色定位,交流推进融合的经验、创新发展的心得,共谋如何促进媒体深度融合、拓展党报网站的传播力影响力。论坛举行了全国党报网站“媒体融合理论研究与实践”优秀论文奖和优秀案例奖颁奖仪式。

  近年来特别是2016年以来,郑州报业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中央关于媒体融合的指示精神,立足实际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实行“三个转变”,抓住“四个关键”,完善“五大系统”,组建“六大中心”。郑报融媒“中央厨房·新闻超市”执行编委会管总,采编发主战,多渠道传播,新技术支撑,大数据考核的现代媒体传播架构,媒体融合取得良好成效。郑州报业集团媒体融合的探索和实践受到了全国瞩目,论坛上包揽两项大奖。

  今天下午,郑州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刘春兰还受邀在主题为“抓住深度融合关键,建好用好‘中央厨房’”分论坛上做主旨发言。

  论坛由人民日报社、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中央网信办相关部门领导,中央及地方党报、党报网站负责人,专家学者等两百余人出席论坛。

  论坛为期一天,分设一个主论坛与两个分论坛,40余位党报、党报网站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准确把握党报网站角色定位、建好用好“中央厨房”、借力资源融合优势壮大媒体发展实力等话题进行主旨发言和圆桌讨论。

  论坛还发布了《全国党报媒体融合传播指数报告》,分析了目前党报融合传播的现状与特点。人民网研究院在论坛上发布最新出炉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全面介绍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水平和趋势。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