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郑州元素再赴盛会 《第一大案》和《百家姓》亮相中国文博会

2017-05-10 08:54:40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百家姓》拍摄现场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崔迎)明日,为期5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文化豫军再次集结赴会,以“天地之中、国际商都”为设计理念的郑州主展馆将惊艳亮相,郑州报业集团投拍的百集系列大剧《百家姓·龙族的后裔》和反腐倡廉电影《第一大案》也将现身文博会。

    众多“中原元素”齐聚文博会

    为了更好地展示近年来郑州市文化产业发展的亮点和成绩,我市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设立了主题展区,重点展示郑州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文博创意产品开发方面的新成果,以及在影视动漫、文化创意设计等领域代表行业水平的文化产品和项目。

    据介绍,郑州主展馆突出了“天地之中、国际商都”的设计理念,整个框架结构体现一个“中”字,展馆的正面设计既是商代的古钱币形状又是“商”字的简写字体,契合郑州的历史文化根脉。

    在郑州主展馆内部分别以图片形式展示郑州城市历史文化演变轨迹,以及以根亲文化、少林文化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旅游项目; 

    以实物形式展示了郑州文博创意产品开发的成果,其中,二七纪念塔衍生品、彩陶双连壶复制品、皇帝宝鼎、莲鹤方壶青铜仿制品等文博产品精彩绝伦,商瓷御品堂、豫锦、密玉等工艺美术品,展示出中原传统文化特色。

    此外,郑州展馆还以视频形式展示在影视、动漫制作方面的新成绩,其中包括影视剧片花《百家姓·龙族的后裔》《第一大案》《好好的活着》《我是发明家》《黄帝史诗》等郑州本土影视作品将精彩亮相。

    “一带一路”

    是本届文博会的亮点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共有2302家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本届文博会的“市场化”“专业化”特色更为突出。

    文博会期间,“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展”将利用图文、视频、3D投影等形式,总结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巨大成就。与此同时,还将举办电影展和新电影发布会等活动,推出一批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的精品电影。

    “一带一路”仍然是本届文博会一大亮点。“一带一路·国际馆”展馆内容更加充实,设置了国家展区、“文化+贸易”展区和舞台展示区,重点展示全球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演艺等内容。英国、以色列、美国、澳大利亚等3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其中,以色列、南非等都是首次以政府组团形式参展。

    据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万名海外展商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预计本届文博会包括国内专业观众在内可实现10万人左右参会采购。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