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管城食药局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2017-01-24 08:58:43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  为确保春节期间群众外出聚餐食品安全,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自1月16日起,管城区食药监局在全区开展提供“年夜饭”餐饮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掌握底数,对全区春节期间供应“年夜饭”的餐饮店进行摸底排查、登记造册;
 
    二是与餐饮店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组织餐饮店食品安全管理员集中培训,督促餐饮店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餐饮店预防处置食物中毒能力;
 
    三是加强对餐饮店各项食品安全保障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包括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五专”制度等,严禁采购使用来源不明、腐败变质和过期食品,严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
 
    截止目前,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60余人次,检查提供“年夜饭”的餐饮店48家,书写监管文书48份,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问题17个。
 
    另外,节日期间管城区食药监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应急处置及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