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管城食药局三举措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7-01-13 11:08:5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  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辖区群众双节期间的餐桌安全,按照省、市、区统一部署,管城区食药监局自12月20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针对元旦、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的特点,一是加大对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店、食品加工小作坊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主要包括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和记录义务,是否有销售“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有毒有害及其他不合格食品的行为。

    二是对提供年夜饭的大型以上餐饮店进行摸底登记,督促餐饮店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加强管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食品添加剂管理“五专制度”、食品留样制度,给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

    三是加大监督抽检力度,深挖问题隐患。以元旦春节期间群众消费量大的速冻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糖果制品、水果制品、酒类、食用农产品食品为抽检的重点品种,委托第三方抽检机构抽样90批次,目前样品正在检验中,对经检验不合格的食品,依法加大处罚力度。

    同时,管城区食药监局要求全体人员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