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直委局动态

春季学校食堂“安检”行动要趁早 中原区组织专项整治行动

2017-03-07 17:59:0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 从3月1号开始持续到本周末,中原区食药监局组织街道食药所开展学校食堂及沿街早餐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汝河路监督所率先行动,从上周三至本周,对辖区汝河一幼、汝河二幼及沿街早餐店进行集中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对两所幼儿园的餐饮服务许可、从业人员管理以及原材料购进与管理、操作间卫生、留样记录、进货台账、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堂内外环境卫生等环节的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发现隐患问题现场予以拍照取证并下达相关文书,督促其尽快落实整改。
    
    在对学校周边以及沿街早餐店的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处无证经营及操作间卫生问题,对其中发现的卫生不合格现象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随后监督人员将定期组织复查,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严肃处理,以确保这次行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程。
    
    下一步,中原区食药监局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学校食堂日常工作的监督管理,以这次突击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扩大整治范围、增加人力车次、加大检查力度,深层挖掘并消除学校周边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把好学校食品“入口”关,确保在校师生的饮食健康。(闫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