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直委局动态

郑东新区食药监局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入驻商户

2017-03-06 11:10:59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  以“点亮城市 点亮时尚”为主题的CityOn熙地港(郑州)购物中心项目将于本月16号开业迎客。3月2日下午,郑东新区食药监局局长卢高义带队主动对接熙地港购物中心及其主力店王府井百货店项目负责人,现场召开办公会,了解购物中心招商规划情况,对入驻商户提出布局设计、办证及后期管理建议。

DSC_1640.JPG

 

DSC_1713.JPG

 
    一是靠前服务,指导规划。本着主动履职、提高服务的原则,将监管关口前移,变申请后的现场核查为事前布局建设规划,在商户装修、规划、购买设备环节提前指导,确保企业经营场所建设一次到位。
 
    二是打破常规,压缩办证时限。近日,将由区局行政审批科把办证“窗口”搬到购物中心,现场统一受理、分类审核、集中办证;同时在符合规定要求的情况下,压缩办证时限,提高办证效率,确保商户亮证开业。
 
    三是拔高标准,打造食品安全示范街区。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标准,建立统一食品安全管理组织,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在4楼餐饮区60余家餐饮单位推进“明厨亮灶”,以示范标准规范入驻商户;此外,区局还将为商户统一发放包含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员等18项信息的公示栏。
 
    四是全面监管,同步提升。加强对周边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为周边居民提供良好服务,同步提升辖区整体食品安全水平,做到让群众满意,让社会认可,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