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直委局动态

二七区食药监局召开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暨培训会

2017-03-06 11:00:1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 3月1日上午,二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7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暨培训会。二七区政府党组成员王玉卿,市食药监局餐饮处处长齐新志,区食药局局长党组书记、局长张晓慧出席会议。二七区大、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品安全负责人、集体供餐单位负责人以及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等330余人参加会议。

春季学校食堂会议.jpg

春季学校食堂会议1.jpg

    二七区食药监局副局长成辉首先传达《二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方案的通知》和《二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鼓励和引导学校食堂加入食品安全信息化追溯系统的工作方案》。张晓慧总结回顾了2016年工作,对在日常监管中发生的突出问题、党性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导,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玉卿就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提高学校食品安全水平发表了讲话。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预防事故发生;突出重点,注重细节,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注重日常监管和长效管理;强化责任,齐抓共管,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严格规范学校食堂承包经营行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坚决杜绝“以包代管”、“一包了之”的现象发生,确保学生的饮食安全。
 
    随后,通过观看视频、案例解说等形式,齐新志在《学校食品安全有关知识》的培训讲座中对学校食品安全的关键点、风险点以及操作规范进行了生动讲解,要求以对广大师生高度负责、对教育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最后,会议针对讲解学校食堂加入食品安全信息化追溯系统有关知识进行了培训。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二七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切实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为保障新学期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