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直委局动态

二七食药监局召开大型商超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

2017-02-28 16:30:54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规范食品经营流通行为,2月28日上午,二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18家大型商超店长、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召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会议由区食药监局副局长张翼主持,局长张晓慧、稽查大队副大队长李华杰参加了此次会议。

二七区1.jpg

 

二七区2.jpg

    会议首先由张翼副局长、李华杰副大队长就近期商超举报投诉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经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进一步明确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要求和应遵守的法律法规,要求企业严格自查,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对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最后,张晓慧局长对此次前往济南、武汉考察学习大型商超先进管理经验进行了分享,做到学有榜样,做有典型,弘扬先进,鞭策落后。同时,对以后工作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商超要明确自身应承担的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三是进一步突出工作的重点,尽快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四是做好协调配合,保证食品监管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