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直委局动态

中牟刘集镇食药监所开展豆制品生产加工作坊专项检查

2017-02-22 11:11:29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  豆制品小作坊的监管一直以来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难点和重点,由于投资成本小、隐蔽性强、环境卫生条件差,小作坊存在“多、小、乱、差”和难以彻底整治等问题,导致豆制品质量安全无法保障。自今年2月份中牟县启动豆制品小作坊摸底调查以来,刘集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豆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共出动执法车辆10台次,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人员着重查看了豆制品加工作坊进货时是否履行了检查验收责任,是否进行购货销售登记;豆制品生产过程中是否存在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现场卫生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理污水等废物。现场检查共发现1个豆制品作坊,已停业,并对其建立管理台帐实行动态管理。

333.jpg

    今后要以贯彻落实“中牟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加大豆制品质量安全宣传和培训,逐步规范全镇所有豆制品生产小作坊,促进小作坊环境全面提升,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豆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