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廉政大片揭开神秘面纱 明星主创详解“第一大案”看点

2016-07-18 08:51:5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 张宏森

用艺术形式来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意识

在北京首映式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说,影片《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第一反腐大案——侦破刘青山、张子善的腐败案件作为主线,再现了刘、张二人从革命功臣堕落到贪腐分子一段真实经历,同时也塑造了以陈怀邦同志为代表的党的纪检干部,坚持党纪国法、不徇私情、严惩贪腐的可贵品质和担当精神。

“在目前全党坚持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新的形势和新背景下,郑州报业集团将‘刘张案’这一在我党历史上留下深刻印迹的案件搬上银幕,在加强党的廉政建设,加强反腐败斗争,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意识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张宏森认为电影《第一大案》怀着还原历史的严谨态度,有机地融入了电影的叙述技巧,增强了影片的可观性。“主题很明晰,叙事很流畅,人物塑造很丰满,制作水平也有很大的提高,是近期同类题材创作中比较有特色的艺术实践。”

张宏森希望影片的出品方、发行方、宣传方,能够根据影片的风格特点创新宣传和发行方式,让更多的观众能够看到这部影片,从中受到触动和教育。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