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实拍:郑州街头大众途观自燃 黑车烧“白头”

2016-06-22 12:12:5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记者实拍郑州街头途观车自燃黑车烧“白头”

  人民网郑州6月21日电(徐驰、慎志远)炎炎夏日,人烦躁,车也容易上火。21日13点40分左右,一辆郑州牌照的大众途观车在市区行驶中突然自燃,火势一度达五六米高,并伴有爆炸,所幸车主提前逃离,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地点在金水东路黄河南路交叉口。记者到达现场时,看到在路口西南角,金水路向黄河路右拐道上,一辆黑色的途观正在燃烧。两米多的大火完全包裹了车头,黑烟滚滚。该侧车道已被交警封锁,行人被劝阻远离。自燃车靠近地铁口,不少出站的市民双手抱头逃离。

  消防官兵随后赶到现场,在高压水枪的威力下,不到3分钟,火苗已被全部扑灭。此时,车辆前部已面目全非,方向盘及车门严重变形,黑色的车头被烧成了白色。

  “开始火小,后来我听见一声爆炸,比过年放的最大的炮还响。忽的一下子,火苗窜老高,烟都快赶上这楼房高了。”在地铁站工作的环卫工说。

  车主刘先生(化名)说,大约13点40分左右,自己和妻子开车行至该路口发现车辆有异常,于是靠边停车,发现自燃后立即远离并报警。“不知道啥原因,走着走着突然就出事儿了,幸亏下来的快,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刘先生说,这辆途观买了5年,平时正常保养、正常维护,发生自燃自己完全没想到。

  小贴士:

  夏季高温,全国各地汽车自燃事故层出不穷。这里简单为大家整理几条车辆自燃的知识。

  车龄长、线路老化,发生自燃概率高。很多车主对于高压线、电瓶线路、电气线路的寿命没有概念,在维修保养时很少进行更换。车龄超5年,线路老化自燃的概率就非常高。当你启动车辆后易发生短路,引燃包裹电线的橡胶,从而导致车辆自燃。

  车辆改装、电路不搭易自燃。很多车主购车后,喜欢在4s店外自行加装倒车雷达、防盗器、换装高档音响等;汽车上保险丝、保险管的熔断电流都是经过科学的计算,如10安培的线路被安装了5安培的保险丝,保险丝就很容易熔断。

  露天停车,充电宝等易燃品不要放车上。充电宝和手机电池会在高温下产生爆炸;放在中控台上的打火机容易在阳光暴晒下发生爆裂,引起自燃;放大镜、老花镜等凸面镜易聚光产生高温自燃。

[作者:  编辑: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