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这里的气氛像过年 拜祖大典筹备倒计时

2016-04-05 19:25:57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导演组执行导演欧阳瑛鑫接受记者采访

中原网讯(殷海涛 李媛媛)还有4天,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就要在新郑举行了,大典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怎样了,4月5日,中原网记者用镜头带您进入黄帝故里景区,看一看这里的变化。

现场:彩旗招展 拜祖氛围浓厚

记者在黄帝故里景区看到,代表黄帝文化主色调的“黄色”飘扬在景区的各个角落,轩辕黄帝像主背景墙已搭建完毕,祈福树也已完成安装,花草点缀在顶坛的周围,破损的地板整修完毕,其他场内陈设及各环节布置基本到位。

在广场布置上,仅剩下地板的冲刷工作仍在继续,预计明天可以结束,下一步就是做好“九项议程”礼宾礼仪的排练工作。

据了解,来故里观光旅游的游客明显增多,故里祠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依然开放,游客香火不断,但后面的拜祖广场由于进行排练,已谢绝游客入内。

新变化:新增黄帝文化展览室

拜祖大典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据悉,今年拜祖大典新增了黄帝文化展览室,参观者可以欣赏到近些年大典的精彩影像。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导演组执行导演欧阳瑛鑫告诉记者,在拜祖大典第八项议程“祈福中华”环节,将有八大民主大党派和全国工商联的代表作为祈福嘉宾,在祈福树下祈福国泰民安,往年都是18位嘉宾,今年变成了27位嘉宾,因此悬挂祈福牌的时间将有所变长。

另外,在大典开始前,导演组精心拍摄制作了一部《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十年记》的8分钟纪录片,将作为暖场片在现场的大屏幕上播放。欧阳瑛鑫说,这部纪录片采访了一些为十年大典做了很多幕后工作的参与人员,许多人物故事导演组也是第一次听说,人物故事的挖掘一度让导演组感动落泪。比如,一位故里景区刚刚退休的大姐,她的丈夫曾经说她“家不是家,故里才是你的家”,说完大姐哭了。其实,采访中为十年大典默默无闻付出的人很多。

作为全球华人共同敬仰的心灵圣地,新郑黄帝故里景区已布置一新,各项演练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小城新郑的人民正在以过大年的热情迎接八方宾朋的到来。

[作者:  编辑:袁连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