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第2批特色商业街区出炉 中原万达“落榜”

2013-12-26 08:41:47 来源:
字号  

   【新闻摘要】农科路酒吧一条街的圣诞派对、新年派对应接不暇,天下收藏文化街在东区CBD已经是不少“高大上”藏家的俱乐部,西里路是摄影发烧友集散地,就连年轻的裕丰国际酒店用品特色街都已经开始吸引来自河北、山西、陕西等地的客人,而作为首次入选的县级市特色商业街,位于荥阳的海龙餐饮特色街也不再以“豆腐块”的规划出现,“全是美食品牌店,不同于以前的地摊大排档”。

   北京有三里屯、广州有长堤大马路、上海有衡山路,体现城市时尚度的酒吧一条街,郑州往哪儿看?昨日,郑州市公布第二批特色商业街区,农科路酒吧休闲一条街、天下收藏文化街等5条特色商业街区入选。不过,有网友和专家指出,众望所归的百年德化风情购物公园、专家评审中得票最高的中原万达却“落榜”。

    5张特色商业新名片派出基本都是“小年轻”

    五张特色商业新名片

    昨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第二批特色商业街区名单: 农科路酒吧休闲一条街、天下收藏文化街、裕丰国际酒店用品特色街、西里路婚纱照材特色街、海龙餐饮特色街

    这5条特色商业街区,通过层层推荐评审和公示,成为郑州特色商业街新名片。

    “纽约客”吃喝玩乐第一时间想到中央公园,“北京客”要吃东西直接去簋街,“上海客”要逛街买衫首选南京路。在什么地界唱什么歌,商业街扎堆有所长才能吸引众“客”来朝。

    “主要是解决外地游客、本地市民在买一些专业产品时的问题,随着城区越来越大,网购的体验又是短板,郑州发出这些新名片就是提供方便的活地图。”郑州市商务局商贸城相关负责人表示,5个新商业街区里,除了西里路婚纱照材特色街经历了10多年的发展蝶变,其余均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新派商业。“酒吧休闲、高档收藏、酒店用品,这些品类的兴起,本身就是城市消费层次、商业发展到一定水平的产物。”

    “郑州会玩了,郑州赚高端人士的钱了。”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宋向清也如此评价。

    对比

    与第一批相比,更注重“赏玩”着买

    “来郑州,不仅是‘傻’买东西,还能舒舒服服地买。”作为参与评选专家团成员,宋向清对第二批上榜特色街的作用首先做评价。

    2010年年初,郑州首批选出国香茶城茶文化特色街、健康路体育用品特色街、郑汴路中博家具名品街、宏达汽车用品特色街、商都路五洲玻璃一条街5个街区,确实“买”的成分更浓厚。

    而现在,农科路酒吧一条街的圣诞派对、新年派对应接不暇,天下收藏文化街在东区CBD已经是不少“高大上”藏家的俱乐部,西里路是摄影发烧友集散地,就连年轻的裕丰国际酒店用品特色街都已经开始吸引来自河北、山西、陕西等地的客人,而作为首次入选的县级市特色商业街,位于荥阳的海龙餐饮特色街也不再以“豆腐块”的规划出现,“全是美食品牌店,不同于以前的地摊大排档”。

    郑州市商务局商贸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选出的5条商业街能反映郑州商业现有发展水平,“不仅关注能买到东西,而且环境更棒,更有休闲意味”。

[作者:记者 朱琨 实习生 齐飞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