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担心网购“双十二”战果尽失 女子执意汇钱给骗子

2013-12-12 18:2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台州12月12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 实习生 朱晓霞 通讯员 潘欣欣)“警察同志,这傻丫头一定要给骗子汇款,你们赶紧帮我劝劝她……”12月12日中午,一名中年妇女拉着一名年轻女子叫嚷着走进浙江台州温岭松门派出所值班室。据悉,该年轻女子系在淘宝“双十二”网购时收到电信诈骗短信,由于担心通宵一晚的“战果”付之东流,不听劝告执意要汇款到“安全账户”。

  记者了解到,来派出所的年轻女子姓李,今年23岁,中年妇女是她的母亲。据母亲称,小李很喜欢网上购物,淘宝“双十二”活动前一晚,女儿通宵网购了不少商品。

  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小李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提示她“由于支付宝升级导致订单失效,淘宝账户将于2小时后被冻结,请及时联系客服激活以免资金冻结”。

  小李立即按照短信提示的客服电话拨打过去。对方自称是“客服人员”,并告知小李,因系统内部漏洞,她的支付宝订单失效。随后,对方进一步询问其使用的是哪家银行的卡,是否还网购了其他产品。小李均如实相告。

  “请您到银行卡所属的银行网点,将卡里的钱转到我们提供的‘安全账户’,之后我们会将您的账户激活。”电话中,“客服人员”不断催促她尽快汇款,否则所有快件将被扣押,淘宝账户也会被冻结。

  信以为真的小李,立即带上银行卡准备出门。家人见其举止异常,一番询问之下,小李将事情经过说了一遍。听完后,小李的母亲意识到女儿很可能遇上诈骗,马上阻止她。

  可是,担心通宵一晚的“战果”付之东流,小李不听母亲劝说,执意要把钱汇给“安全账户”。

  “我们去找警察,如果他们说对方不是骗子,你要汇多少钱我都不拦你。”见女儿一意孤行,小李的母亲拉着她来派出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小李进行劝说,见她依然半信半疑,于是拨通“客服”电话。一听说是“警察”,“客服”立即挂断电话。等到再拨打时,对方已然关机。

  至此,小李终于相信这是骗子的陷阱。

  临别前,民警向小李母女赠送了防范诈骗的宣传资料。小李连声感谢,并保证,今后绝对多长个心眼,不再给骗子可乘之机。(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