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女子取15万准备汇入骗子账户 被银行经理拦下

2013-12-12 16:1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重庆12月12日电(记者 韩璐)接到警方打来电话,称有人冒用自己身份证办理医保卡并透支2万元。周平(化名)赶到银行准备将卡里15万定期存款转入警方指定账户。周平的奇怪举动引起了银行大堂经理的注意。经过询问,大堂经理发现了这是一起电信诈骗。

  周平告诉重庆沙坪坝警方,她接到一个北京打来的长途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有人冒用其身份证办了一张医保卡并透支了2万元。“你涉嫌诈骗,怀柔市公安局已经介入调查。”对方给了周平一个“怀柔市公安局”的电话,让她自己去核实。

  周平拨打114查询对方所给的电话号码,发现确实是怀柔市公安局的电话。此刻,骗子一个接一个的电话进来,称透支款项已从2万元变成了50多万元,周平顿时吓得慌了神。

  “你必须把自己的钱存到警方提供的安全账户上,证明自己的清白。”按照对方的安排,周平赶到银行准备将自己所有积蓄全部取出,存到指定账户。

  在银行大厅,大堂经理张喜(化名)接待了她。张喜发现周平的存款是定期,于是提醒说,提前取出定期存款将损失大笔利息。“我急着要买房子。”周平随口编了个理由搪塞。在张喜为周平办理取款时,发现周平不停地接打电话。从通话中,张喜隐约听出对方要她把这些钱全部存到指定的银行账户。张喜想起此前警方曾来讲解过电信诈骗的案例,他判断,周平碰上了电信诈骗。

  将15万元拿给周平后,张喜再次提醒她要注意资金安全。与张喜交谈后,周平在一张纸条上写下一个电话号码让张喜帮忙拨打。通话中对方急切要求赶快打款到指定账户。由于周平持要把钱打到对方的卡上,察觉异常的张喜向警方报案。

  天星桥派出所民警赶到后,核查了“怀柔市公安局”电话。警方告诉周平这是一起电信诈骗。这时,周平才相信自己真的遇上了骗子。“谢谢,谢谢,要不是你们,这15万就被骗走了。”周平不停向银行员工和民警道谢,并将钱存回自己卡中。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