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南省舆情监测与危机应对研修班11月将举办

2013-10-31 10:3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提高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是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领导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课题,其中网络舆情监测与危机应对的重要性正日益凸显。河南省秘书协会将于11月27-28日联合举办“河南省舆情监测与危机应对高级培训班”。

  为帮助河南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领导干部、办公室秘书、各级宣传部门把握网络舆情发展规律,掌握如何建立网络舆情监测、预警机制,如何对网络舆情进行正确分析、如何做好正面宣传,如何做好突发公众事件的有效处理,在组织上、技术上、管理上形成有效的保障机制,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河南省秘书协会将于11月27-28日联合举办“河南省舆情监测与危机应对高级培训班”。培训班将采用理论讲解以及案例解读、研讨互动等形式进行授课,全面提升学员互联网媒体应对能力和理论知识素养,切实提高地方各级政府部门用好网络,管好网络,预防和处置各种舆情危机事件的应对能力。

  据悉,本次培训班授课讲师将从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国际公关协会、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新华社、中华全国总工会以及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党校、省秘书协会等在网络舆情监测、公关传播、媒体营销、危机公关领域的领导和专家中选任,面向河南省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有关人员、各政府的新闻发言人、发言人助理、网络舆情信息员、联络员、网评员及新闻宣传骨干等展开研修培训。

  培训将致力于学习落实全国思想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公共关系与政府形象知识;认识掌握网络舆论的主要传播规律,了解网络舆情危机应对方法;了解网络舆情监测技术;提升舆情预警、研判、应对、处置和修复突发事件的能力。(中新网财经频道)

[作者:于恋洋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