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下一条潮汐车道有望在西外大街设置

2013-09-26 15:14:00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下一条潮汐车道有望在西外大街开通。目前已经启动了在这里设置潮汐车道的评估论证和方案设计。在京北、京南地区也已开始实地调研。警方同时宣布,警方建立了一个各警种的联动平台,以刑事案件标准打击肇事逃逸。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交管局第4次市民代表座谈会上获悉的消息。由本报推荐的3名读者,也作为市民的代言人,参加了座谈会,与市交管局局长、副局长及各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交通支队负责人交流意见。

  今天上午,市交管局局长张兵在第四次市民代表座谈会上表示,朝阳路在开通潮汐车道后,对于周边道路的积极意义比较明显。按照公安部副部长、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提出的思路,“要争取东西南北各有一条”。现在交管部门正在抓紧总结朝阳路运行经验,继续在其他路段探索实施。下一条潮汐车道极有可能在西外大街上设置,前期调研已经开始。

  张兵同时介绍说,为了更快地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近期交管部门建立了一个联动平台,整合交管、刑侦、治安等多警种力量,一起侦破案件,对重大肇事逃逸案件,严格按照刑事案件的标准快查快办,努力实现“命案必破”。

  “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还会继续推进公交优先工作。”张兵说,目前全市共有146套固定式电子眼设备和410套安装在公交车上的移动设备,专门负责拍摄社会车辆走公交车道的违法行为。年底前,各公交车道上将再安装768套,使监控覆盖密度由平均4公里1套提高到650米1套;同时,在1000辆公交车上加装移动式监测设备,覆盖密度由6.2%上升到21.4%,最大限度保障公交优先。

  此外,交管部门证实,明年1月1日起,凡进入六环路内(不含)的外地车必须办理进京证,外埠车辆高峰时段不得进入五环路内和远郊区县城关镇。此举是北京“清洁空气行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北京目前也在研究试行安装电子车牌。所谓电子车牌,是一个安装在车内的信息芯片,里面包含有车辆的全部信息。如果电子车牌能够得到推广,今后高速公路收费、停车收费等问题都可以更加方便快捷。“涉牌违法”问题更是可以迎刃而解。(记者安然)

[作者:王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