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肌肤不放假 夏日度假护肤功课

2013-08-14 10:57:00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平躺在水清沙幼的美妙海滩,吹吹凉爽闲适的小海风……一切看上去都很美,不过我们还是要负责任地为你敲一记警钟:度假的心情可以放空,但度假的肌肤仍然需要你随时严阵以待。面对变化剧烈的陌生环境,肌肤或多或少面临着与平日截然不同的危机和挑战,踏实做好外出度假期间护肤的功课,才能让你真正拥有一个无可挑剔的完美假期!

  ●高危地带:海滨

  如果要评选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大多数人都会首推浪漫闲适的海边。而有过海滨度假经验的MM都知道,无论是下水嬉戏,还是躺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听音乐,都特别容易出现灼热、红肿甚至脱皮等晒伤症状。几天假期过去,整个人都黑了好几个色度,防晒霜似乎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海边为什么那么容易被晒伤?事实上,除了直接接受阳光照射外,紫外线还会通过反射达到皮肤。不同反射面的反射率有很大差别:草坪只反射1%至2%的光线,柏油地面是5%至6%,沙滩可以达到15%至20%,而水面更可高达100%!因此,在海边,很多紫外线是从地面和水面反射到皮肤,你需要的是360全角度,严密无缝隙地防晒保护,阴雨天也一样!

  应战指南:

  标明防汗防水的高倍数防晒品无疑是你的最佳选择,但即使是它,也仍然不可能让你偷懒一整天。在紫外线如此强烈的环境下,即使是SPF50以上的防晒品,都需要每2小时补涂一次,每次涂抹或补涂,都要用足一元硬币大小的分量;其间,当擦拭汗水,或游泳间隙上岸时用毛巾擦干脸上和身上的水分时,防晒保护层都会遭到毁灭性破坏,需要马上补涂。

  ●高危地带:长途飞行

  飞机在高空飞行时,机舱内的平均湿度低于10%(要令肌肤感觉舒适,湿度必须达到40%以上),甚至比沙漠的空气还要干燥。在此环境中,肌肤水分会超乎想象地大量、快速流失,引起紧绷不适、失去光泽、干纹、粗糙等肌肤问题。同时,由于严重缺水造成水油失衡,肌肤还有可能出现大量出油现象。

  应战指南:

  登机前:先卸妆,再保湿。你实在无需带妆飞行,虽然这也许会让你牺牲掉一点点回头率,但绝对会令你和你的肌肤避免很多不适。带妆的情况下进行保湿补水不太方便,其效果也会受到一定影响,而且无论是机舱干燥导致肌肤出油,或者是补水保湿品的使用,都会导致花妆或者脱妆,更为尴尬。卸妆之后,你可以选用一款滋润度较高的乳液或面霜,进行重点保湿。

  飞行中:勤补水,放轻松。补水应该成为你整场飞行途中的主旋律:大量喝水,但茶、咖啡及酒精等刺激性饮料请绕道,它们反而会加速体内水分流失;保湿喷雾、保湿面膜、眼膜、保湿 喱或乳液……这些随身“加湿器”尽可轮番上场,也会让枯燥旅途变得不那么乏味;脸部并非唯一的干旱区,别忘记身体其他部分的肌肤,一支润唇膏,一款丰润手霜,一支旅行装的身体乳,就能照顾周全;最后,戴上眼罩,好好睡一觉。哪怕是闭目养神,也能帮助肌肤保持舒缓和循环良好的状态。

  晨报记者 张良如

[作者:刘虹利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