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漯河被曝人行道钢筋林立 市民行路如走尖刀阵(图)

2013-07-06 11:08:04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原标题人行道钢筋林立行路如走尖刀阵

    漯河市的这段路,让人很受伤

  本报漯河讯人行道像“尖刀阵”,稍不留意就会被绊趴下……连日来,多名漯河市民反映,市区黄河路人民会堂附近的人行道上,冒出几百根钢筋棍,不少紧挨着盲道。

  记者看到,这段路上,每隔1米左右,就有一个菱形小方坑,有一个窨井盖大小,坑内有几根钢筋棍冒出地面10厘米左右(上图)。

  “在这段黄河路上,两侧人行道上都有这种"尖刀阵"。”市民吴先生说。记者沿路走,发现不到2公里的人行道上,有100多个这样的“尖刀阵”。

  “前天有个妇女抱着小孩走到这儿脚都碰流血了,幸亏小孩没事。”在这个路段打扫卫生的潘大娘说。“白天可能还好些,但晚上光线不太好,就危险了。”附近等候公交车的几个市民说。

  这是谁留下的?

  “应该是广告公司弄的,做广告牌时留下的后遗症。”在附近上班的杨先生说,5月下旬的一天晚上,他见到五六个人来这里挖坑,把带有4根钢筋棍的水泥墩子埋进去。

  “他们在人行道上埋了这么多钢筋,目的可能是要竖广告牌。”杨先生猜测,最近停工,“应该是两家广告公司竞争的恶果,一家的施工做好了,另一家做到一半就不继续做了。”杨先生说。记者看到,每一处“尖刀阵”附近,就是一些新建成的广告牌。

  对此,有市民说,不建了就应该拆干净,别在这里坑老百姓。

[作者:首席记者 刘广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