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永城官员不到一年强奸猥亵11名幼女 被执行死刑

2013-06-20 07:03:5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资料图片

  永城市委原副秘书长李新功被执行死刑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凡是与幼女发生关系应按强奸罪严惩

  “幼女是无自我行为能力的,因此对幼女的嫖宿罪是不成立的。要像处理河南李新功那样以强奸幼女罪论处才能服众。”昨天,在得知商丘永城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新功因犯强奸罪,猥亵儿童罪,已于18日被执行死刑后,网友“蓝田蒋”发表微博谈了自己的看法。

  而众多网友也几乎是异口同声,“判死刑好,大快人心”。

  自从去年5月8日,一名受害女童的母亲报案,警方在永城市某中学门口抓获了再次伺机作案的李新功后,一起涉嫌强奸、猥亵11名幼女的案件浮出水面,随即引起社会高度关注。

  去年8月14日,商丘市中院一审认定李新功犯强奸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李新功不服,提出上诉。

  经河南省高院二审,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最高法院经复核,核准李新功死刑。6月18日,李新功被执行注射死刑。

[作者:

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