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唐顿庄园》热播 华美服饰引领“英伦范”

2013-06-04 17:5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4日电 人气英剧《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于近日登陆优酷,除有着严谨流畅的剧情之外,剧中散发出的浓浓英伦古典风情以及精美考究的10年代风格更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它完美再现了20世纪10年代的人物或精致考究、或浪漫婉约、或古朴纯粹的时代神韵。

  无论从唯美的剧情还是服饰方面,《唐顿庄园》都掀起了人们对英伦复古时尚的热爱。庄园里的小姐们一天就要换几身行头,吃饭时、舞会时、打猎时、出行时都有不同的打扮。服装特色既兼具了古典的精致,又极具时代变更的新潮感。她们不再只穿紧身胸衣,或大量运用缎带、刺绣等维多利亚时期的服装元素,而是在裙长的设计上被逐渐缩短,骑马装、运动衫等具有中性风格服饰更被大量运用到女性着装上。

  英伦淑女风以素雅的色彩、精致的细节著称。《唐顿庄园》中主角们的穿着清新、高雅,服饰在细节上的设计十分讲究,帽子、手套等配饰体现出考究之感。缎带、蝴蝶结、刺绣、花边及人造花朵等带有浪漫主义的流行元素一样也不能少。比如三姐妹的一组白色系的服装,三小姐穿的是白色印花翻领的连衣裙,田园风味浓厚;二小姐穿的是白色V领连衣裙,简单大气;大小姐身着浅褐色的横纹连衣裙,在肩膀处有蕾丝点缀,不呆板反而更活泼。她们身着裙装,但都懂得利用腰线的比例,搭配的腰带和帽子,无疑更突出了女性线条的优雅。

[作者:罗攀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