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新疆兵团基层侨联创建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

2013-05-14 17:1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4日电(姜红莲 胡彩月)5月1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七团侨联在社区中心“侨之家”召开首届社区侨务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社区侨务工作,20余名侨眷侨属参加了会议。据悉,今年该团作为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创建单位,将进一步加强侨务工作,推动侨务工作不断提升水平和成效。

  今年,六十七团社区作为四师“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创建单位,在社区“侨之家”成立侨界联谊会,组织有特长和爱好的侨眷开设民族特色培训班,在团文化广场设立社区侨眷人士志愿服务站,开展了护绿和广场设备保护服务。同时还组建成立了“侨帮侨”志愿队,对社区26户归侨侨眷相互结对,定期上门关心归侨侨眷,陪同就医、配药、买菜等服务,使“侨之家”真正成为联系广大侨眷的桥梁纽带和服务社区侨界人士的温馨港湾。

  在创建活动中,该团按照“网络健全、制度完善、基础扎实、突出亮点、成效显著”的创建要求,不断健全侨务工作网络,把社区侨务工作纳入社区工作职责。在团和谐小区设立“侨法咨询室”,定期组织侨眷干事值班,为侨界人士解答相关法律政策,帮助他们维护合法权益。在团医院开设每月一期的“谈心诊疗室”,为归侨侨眷提供谈心、心理疏导等贴心服务。同时认真抓好“侨法宣传角”和“侨之家”等社区侨务工作阵地建设和品牌建设,注重发挥社区和示范单位的带动引领作用。

  同时,该团还筹措侨务专项经费,制作宣传栏、宣传展板、开展联谊活动等,丰富了侨界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为侨务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还使小区“侨之家”真正成为联系广大归侨侨眷的桥梁纽带和服务社区侨界人士的温馨港湾。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