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北保定市民固话被错误"割接" 联通承认"服务缺陷"

2013-05-14 16:2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保定5月14日电(记者 吕子豪)因用于“五一”促销的固定电话号码遭遇当地联通公司错误“割接”而形同虚设,河北保定市民宁先生一怒之下向中国联通保定分公司(以下简称保定联通公司)提出50至100万的天价索赔。

  家住保定市新市区的宁先生向中新网记者诉称,今年“五一”前,他与朋友马某计划利用这个节日策划一场涉及健身器材、净水设备等商品的大型促销活动。4月25日起,他们雇人发放了数十万份宣传单,并将朋友马某家的固话“靓号”登载在宣传单上作为促销电话。但连续多日,该电话一直是“静默无声”,商品销售更是无从谈起。直至5月1日上午,马某用该促销电话拨打宁先生的手机时,才发现该“靓号”莫名其妙的变成了另外一个号码。他们当即向“保定联通”反映,第二天中午号码才变更回来。可到了5月4日,这个号码又神不知鬼不觉地变了回去,5月5日晚上又重新恢复为原号码。

  宁先生说,起初曾怀疑是发广告的人员把宣传单当作废纸卖掉了,后经调查发现宣传单确实都发放了出去。“5月2日下午,我们去保定市东风路联通公司营业厅反映情况,在接待室等候两个小时左右后,接待人员告诉我们是因为联通公司4月25日的‘割接’造成了该事件。”

  宁先生称,算上宣传单的制作费、发行费以及经营收入,这个“五一”促销的损失近百万元人民币,因此他向保定联通公司提出50至100万的索赔额度。但在与保定联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的数次交涉中,保定联通公司虽承认存在“错误”,但只答应给300元至1500元的赔偿。

  5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保定联通公司调查核实情况。该公司一负责人承认,是公司在进行“设备割接”时造成的“过错”,但这种情况不可避免,以前也曾经出现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出现类似情况联通公司“只赔偿客户的直接通讯损失”,包括号码变更后产生的非机主本人拨打的话费及部分固话租金。至于促销费用、经营利润等其它经济损失,公司不会认定和赔偿。

  保定联通公司负责投诉工作的李桂敏女士称,此次“设备割接”是该公司外聘的工程局操作的,非本公司直接进行。按照联通公司的相关规定,进行“线路割接”前,需要通知相关区域客户。因割接线路难以避免地会产生号码与机主不对应等错误,按照工作要求,割接完毕后,应该有工作人员对客户号码进行核对,对号码不对应等问题及时纠正。针对此次“割接”,暂不确定有无工作人员进行应有的事前告知,但可以肯定未进行事后核对检测。

  李桂敏表示,联通公司不会对客户提出的其它损失去核实调查,因客户提出天价赔偿,公司也无法与该客户再谈下去。至于目前给出的赔偿数额,也是涉及“割接”的外聘工程局与客户协商的数字。“希望客户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索赔,我们会尊重并按照法院的判决进行赔偿。”

  河北辅仁律师事务所郭英民律师认为,虽然保定联通公司有这样那样的内部规定,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现有法律,如果客户方能够提供宣传单的制作、发行等有据可查的索赔费用证据,应能获得法律支持;至于经营预期利润等部分的索赔,则有很大难度。(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